close

 

旅行日期:106.5月26日上午11點在宜蘭餅會合

行前計畫:宜蘭餅~蘇花改~南澳~鄉味津(午餐)~漁港散步~朝陽步道~傳道冰

緣起:104年承蒙格友joey及其好友帶領並一路照顧才得以完成嚮往已久的大尖山活動,思回報已久,這次終於得以投桃報李,真是開心。

遺憾的是,joey的其他山友因有事,無法全員到齊,甚是可惜。

 


 

106.5月26日上午11點在宜蘭餅會合,大家相見歡,合影留念。

 




上午約好10:30~11點之間在宜蘭餅工廠門市會合,好處事先到者可在裡面吹冷氣購物上洗手間而不會覺得枯等無聊,畢竟週休雪隧的塞車情況是無法逆料,例如今天周六上午8:30之後106乙匝道及南港系統交流道就已出現車潮,原因是在宜蘭縣冬山鄉三奇村農田道路 (號稱宜蘭伯朗大道)舉辦熱氣球活動引起的車流!!!所以原先預計台北~蘇澳的一小時車程變成2小時。

 


 PM12:00~1:00

鄉味津海鮮店不知道是因為海鮮店不會炒青菜?今天的青菜令人失望,就連海瓜子也炒得過熟,鮮度也不夠,顆粒太小,就懶得替他們拍照宣傳了,下次換漁港那家朝陽快炒試試看,至少這家有定價,吃的安心。

餐廳後面有停車場,這家生意很好,都停滿了,我們只好停路邊,幸好路寬,又沒什麼來車,畢竟漁港和朝陽步道都不是很熱門的觀光景點,所以小漁村難得的保有鄉間的清靜。

這是【佛手瓜的葉子,那探頭探腦的鬚根就是我們剛剛吃的[龍鬚菜]!可我記憶中,佛手瓜都有棚架,種在地面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哩!

 

飯後走一走,可保健康和長壽;我們這一票都是志同道合勤快者,便往漁港走去,但大家最感興趣的還是菜園,種菜也是我們這一群的共同興趣,不過我家是種草第一名,因為它不必種,自生不自滅,必須他滅,令人不勝其煩,衷心希望菜也能野草的生命力該有多好,野草都不怕蟲害!!!

 

大家對著菜園品頭論足...

先至朝陽漁港走上堤防

堤防蠻高的令人暈眩,我不敢走過去,就在較寬處幫大家照相,這是車禍後遺症吧?之前不會這麼懼高...

 

回到朝陽步道,登山口就在解說牌後方,陡上山路雖舖有木棧階梯,但雜草叢生看似有一點荒涼...我和老公、大姊、JOEY都走過這步道,我知道朝陽步道還是大姊看到TONY旅記,三姊妹好奇的跑來長見識的呢...但綽號金剛的夫婦沒走過,我便建議他們走一小段到第一觀景處鳥瞰著名的【烏石鼻】便可原路下來,因為還要保留時間給花蓮的砂卡噹步道;所以走上步道者只有金剛夫婦、我和大姊念舊,無奈大姊心臟已不如前,不能太操,只得半途而廢。

登山口就在解說牌後方

半山腰的小小觀景台,其他老弱婦孺都在底下等候...

PM1:23 在此原路折返,金剛健腳,這時已一馬當先快要登上稜線,但天氣炎熱,不好讓大家在火辣辣的太陽底下等候太久,急喚返回!

 


建華冰店,今日因是周休,客人擠滿冰店,就不方便拍照,欲知店內外場景者請看此篇http://blog.xuite.net/go7838/uhj/113351545#message_header有詳細圖文

 

#傳道冰加冰淇淋$60

 

傳道冰加生蛋$60

 


PM2:27 標示不清,又沒時間事先做功課,著實繞路,幸好及時問路人,才沒有跑上蘇花公路,老公習慣靠我這人體秘書,而我習慣靠科技導航,然而導航並非萬能,我打蘇花改起點卻導向工程處諸如此類,還是問當地人較快又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