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美麗的老闆娘是第二代傳承者,但因本身經營面膜工廠對溫泉生意興趣缺缺,所以都是轉由他人經營會館,現在暫時收回經營,櫃台上放置面膜讓顧客泡湯後敷面,一片60元並不貴,且也方便女湯客。天羅園面膜FBhttps://www.facebook.com/tienloyuan

 

不老不死溫泉會館 官方網址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300巷346號

電話:(02)2874-3869

傳真:(02)2873-7485 

備有免費停車場就在會館旁邊,很方便,又泡湯客較少,停車位好找。

緣起:

女兒在世貿旅遊記購買了一本溫泉折價卷,卻沒空去使用,有空的老媽就蒙其利,於是每家都去泡泡看,不過要去泡之前最好先去電了解該店加的收費價格是否低於票劵價格就划不來了,例如天祥溫泉單價只有70元而折價卷一張是200元,那折價卷拿來天祥使用就太不划算啦!

因為幾乎每家都去泡過,各有其特色,以後有空再來一一介紹。

今天就來推薦[不老長春]這一家

水質:

白磺泉,至於水質源頭如何?可能要去看他的管線是從何處接引才知,還有是否合格就要看相關單位檢測結果囉。

 

價位:

就以價位來說,我所知道的行義路附近的溫泉區就屬天祥溫泉會館最便宜大眾湯70元,再來就是不老長春,其餘都是150元~250元上下。

不老長春單價並不便宜,大眾池150元,買卷較划算,我買的時候是一本10張800元,等於一張才80元,比天祥貴30元。

當然我也曾想自私的不介紹這一家的優點,保持不老長春湯客少的寧靜氣氛,但我也擔心該店會不會營運不佳而倒閉?所以在此建議大家買卷雖較划算,但一次先買一本就好。目前一本10張900元,平均一張90元。

設備:

就湯池設備來說,比天祥設備好多了,有蒸氣室也有水柱SPA,天祥池子小,因為便宜小小池子就是非假日也爆滿。但若比高價位的湯池來說算是老舊的,但不會比椰林差。

湯客素質:

因為泡湯客少,所以泡湯氣氛安詳寧靜,老湯客會來這裡就是因為價廉但氣氛不錯,大家聊天話八卦互相比價就會發現大家對天祥的看法都一致,重點在湯客,我會去天祥是因為不老長春有一次毫無預期的閉門整修,臨時無卷不想去泡沒買整本單價都很昂貴的湯,便跑去天祥試試看,當然事先有去網路蒐尋過天祥的環境資訊,發現外觀似乎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糟,因為那又大又俗的招牌讓我以為湯池就在招牌後面而提不起興趣進入。

話說湯客素質,第一次去,眼尖的固定老湯客發現新面孔就開始緊張兮兮的盯著你瞧,準備開始要抓你的疏失然後好好的羞辱你一番,讓你對該地反感後知難而退不再來,這樣他們就樂得[人少人安樂]這是老湯客慣用的伎倆,若湯池不錯就隱忍笑笑說聲謝然後不予理會,千萬不能回嘴不然欲到沒水準的人就會開始潑婦罵街起來然後吵架據說還有大打出手的(聽說的),而我泡湯都會遵守湯池貼的公告,所以那些老媽媽們隨著我換冷熱水池那像鷹眼的犀利銳眼就跟到哪裡,最後,終於讓他們找到雞蛋挑骨頭的機會了,要求我沖腳要坐在池邊檯子上,抬起雙腳沖,沖完腳不能著地要提腳進入池子裡,可池子邊緣又窄又滑,這樣做對腰椎受過傷的動作是很危險的,我笑笑稱謝,坐在池邊,抬起一腳,沖乾淨,踏入池內,再抬起一腳沖乾淨進入池內,這樣兩腳不就都離開地面沖乾淨了?當然那些老媽媽沒有這樣就放過我,還是碎碎念著要照他們的方法....

這是舉例說明,重點是要介紹不老長春,他這裡的湯客幾乎都是泡過天祥轉過來的,大家都一致認為那些老湯客太過矯枉過正了,所以這邊的湯客大都較為隨和。

不老長春前身:

名稱原為不老不死長春,這是年輕人的創意,但因為有個[死]字,有些老人家忌諱,現已改為[不老長春]。

早期原老闆是出租給某位阿芬女老闆經營,據說阿芬廚藝不錯,能辦桌菜和菜,所以很多食客都是固定來用餐順便泡湯,生意不錯,後因阿芬不續租,第二代老闆收回自己經營,但年輕的女老闆自己本身有經營面膜工廠,無法分身經營餐點,所以這方面的顧客少了,泡湯的湯客也跟著減少,也因此店面顯得優雅乾淨。

上圖是非假日拍的女湯內部,因時間已晚,這一家目前只到晚上10點,所以才會出現只有我一人獨享的場面,也因為前面的湯客都走光了,我才方便拍照。

大家來給這個年輕很有氣質很親切的女老闆捧捧場吧!

 



 

大眾女湯內部

左冷水池,右溫水池。

 

溫水池的水柱還蠻強的。

 






高溫熱水池

 






蒸氣室

化妝間更衣室,吹風機不必投幣,置物櫃計次每次20元,不過女湯內部設有掛勾,熟客會把貴重物品用個小提袋掛在裡面比放在置物櫃安全。

置物櫃

 

 洗手間的設備

廁所雖小,但還算乾淨,不過地面有小漏水還有改善的空間。

 


 

 

夜晚的中山北路三段越夜越美麗(從聖誕節開始都有美麗的燈火裝飾一直到農曆年元宵節過後)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