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日期:100.02.26. 地點:【台北市北投區】中正山&十八份

 

 


***************************************************************************************************************************************

 





















僅僅這麼一株櫻花樹,但盛開的粉紅嬌豔,就已點燃了整個中正山停車場,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我等了很久,才等到拍照的遊客依依不捨的離開櫻花樹。

 


盛開的櫻花襯著藍天,真是絕美。

 

 











 

 

  上午看天色晴朗,照例先洗衣曬衣,等到忙玩又已是午後,這才奔像頻頻向我召喚的山林我先到東昇路十八份產業道路探看民宅邊的吉野櫻開花了沒有?尚未開,便繼續往前騎了約500公尺,一個轉彎後,看到路旁左側池塘邊開了數株櫻花甚美,便駐足觀賞,這時發現後面山坡上有一隊人馬正橫過山腰,心想那會是傳說中的頂湖古道水圳路嗎?拍完這背後襯著群山梯田的池邊粉櫻, 騎上機車續前行,在前方轉彎處發現左側一寬敞空地,可停汽車,但旁邊立了【私人土地,請勿停車】的牌子。停車場旁邊有一2公尺寬的水泥圳道,圳道下流水淙淙奔流,此時山腰上的登山客剛好走到這裡,我趨前請教帶頭的領隊是否有【古道】?可這領隊頭也不回的不理我,倒是中間和殿後的兩位先生很熱心的向我說明他們也是跟著領隊走,也不知道這裡是哪裡。

看看夕陽快西下,沒有爬爬山很不過癮,於是將機車掉轉頭,奔向中正山,當機車在馬路上盤升越來越高,風景也越來越清幽美麗,每個轉角都會遇到讓人驚【艷】的粉紅色山櫻花和看到山下淡水河流域、出海口。

透過櫻花的枝枒看海河,別有一番風華。

此路段人車稀少,有不少風雅遊客棄車步行。

所以這是一條老少咸宜的親子路線。

車子可以直接開到登山口附近,但今天怎麼沒看到流動廁所。

停車場很大,也有觀景台,但這裡的視野沒有上面的觀景台棒。

往中正山有兩條路線,一條是在土地公緊鄰的右側石階,但上面寫著【....崩塌】,讓我誤以為此路不通,便改走離土地公較遠約11點鐘方向的左側原始步道,走到底之前右邊有叉路拉繩而上,天已快黑便不去冒險,走到底看見農舍及櫻花林風景甚美卻已無路,這才想起這原始步道不是到中正山而是去大屯山的路。

中正山馬路邊最後一個轉角的櫻花正含苞待放,看來這幾天會盛開,喜歡賞花的人就趁著假期快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