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日期:100.02.20.木柵貓空的杏花林 花開時整片山坡紅白繽紛錯落有緻,花間小徑鋪設花崗岩,行走其間,見青山翠谷山嵐飄飛,嬌美花朵掩映枝枒,清新的芬多精沁入口鼻,令人不禁興起浪漫情懷,精神為之舒暢振奮,真想在花間迎風起舞,或高歌一曲呢!

下午5:15的杏花林,天空已漸黯淡,遊客也逐漸散去,我本不是為照相而來,只是想要到靈秀的山區走走,呼吸新鮮的空氣,洗淨胸中汙濁的塊壘,再順便賞花,提供格友們最新花訊而已,所以拍不拍照就沒那麼重要,而且雨勢忽大忽小,氣溫約近10度,很冷,我帶著手套拿取相機很不方便,便氣定神閒的在花間徐步緩行,或是停步透過枝枒的空隙靜看青翠的山谷被淘氣的山嵐戲弄,忽而熱情擁抱,又忽而無情四散飛之夭夭,當雨勢漸歇,我佇足靜候花間已無遊客穿梭時,這才舉起相機,捕捉群芳俏麗的嬌容,相機或西或東的尋找光源、或是避開光源,沒戴眼鏡也不知是否模糊,隨意胡亂拍了幾張,此時天已黑,便收起相機,回家一看,發現沒有強烈光源的白色花瓣因為不反光反而會比大白天的光線拍起來較為清晰,所以傻光相機拍的還差強人意,便PO了上來,因為發現自己手持照相比腳架或是自拍模式還清晰,所以爬山很少帶腳架,純粹只是記錄行旅,不為任何目的。





 



*******************************************************************************************************************************************

路線走法


















 













 

中午做了一道香菇蒸肉,炒了一隻麻油土雞給公公送過去,再送公公去找朋友送信,就這樣拖拖拉拉的已近下午3點多,原先計畫要去貓空看杏花,看看外面雨淅瀝淅瀝下個不停,又濕又冷天空又誨暗,此時有一點想要打退堂鼓,但難得週休沒有到山上走走,總覺得渾身不對勁,於是上網查了一下大眾運輸工具,可以坐捷運到萬芳社區再轉乘10路小S, 前一天兒子也告訴我南京東路就有282到政大再轉乘小巴,可我雖有列印資料,但放在背包不好拿,沒帶眼鏡也是看不清楚,另一方面也是太自信,就這樣胡裡胡塗在萬芳醫院就下了車,習慣性使然,有好一陣子婆婆在萬芳醫院就醫,我要從台北來此轉乘236到木柵路二段帶婆婆來萬芳醫院看診,我得在萬芳醫院下車轉乘236,這已成了慣性的反射動作,一聽到萬芳醫院站我就像是被催眠了一般,傻傻的下了車,再傻傻的走到236站牌前上了車,這才猛然驚覺我下錯車站坐錯車,也罷,政大是各路公車集結中心,就到政大轉乘吧!我請教司機小10要在哪裡搭?政大有站牌嗎?但是司機也不太清楚,倒是一位熱心的老媽媽告訴我市場有站牌。後來司機才說棕15也可以到,但是他放我下來的地方是朝向木柵動物園的路線,我等了約半小時,棕15來了,我先問司機有到貓空嗎?司機先生說我坐錯車了,然後就像牧童遙指杏花村那般隨便一指,說:[到對面搭!]可我看了一下,對面只有一家火鍋店和遠方掩映在小公園樹林的古厝,哪有什麼站牌啊?於是我打算走到政大的人行道往貓空方向尋找站牌,就算沒有棕15也應該有S10吧?即便這兩種車都不經過政大,那也會從指南宮穿出來往水鋼琴社區走去準沒錯,反身只走了幾步路,就看到三角地帶政大門口的公車候車站一大堆站牌,棕15也在其中,又等了約半小時,就在引頸望穿秋水之際,棕15終於現身了,我上了車時已經是4:59。

我向司機先生請教假日班次有固定的班表嗎?司機先生先是說沒有很固定,但出車時間和行駛的時間都很準時,年輕的帥哥司機很溫柔很好脾氣的說:[你有等很久嗎?]於是我把自己的迷糊訴說了一遍,可能因此才都剛好錯過班車吧?於是帥哥司機拿出時刻表給我看,並說車子可以隨招隨停,待會就送我到離杏花林最近的樟山寺再上去一點的叉路口放我下來,我再步行進去。

於是我在老泉里/貓空/的叉路口下車開始步行朝右老泉街而去,5:02開始徒步,5:12就到了杏花林,只走了10分鐘。

快到杏花林之前馬路邊有賣菜的攤位,不貴,有比較特別的山茼蒿、水芹菜等等,3把50元。杏花依大小有50元~300元的等級。

老闆娘說非假日上午七點以後會在樟山寺賣,這陣子花季就在這兒賣,愛吃山菜的山友們,不妨買些回去,促進當地的經濟,這才是愛台灣、愛同胞啦!

後來發現遊園公車一班接一班忙忙碌碌的在杏花林和貓空纜車站之間穿梭,看來從東區到這兒最便捷快速的交通工具就是搭捷運轉貓纜再搭右線遊園公車直達杏花林入口。

肚子餓了,貓纜旁邊有經濟實惠的美食小吃,雖比平地貴了些,但在觀光地區還是可以接受的。至於食物內容嗎?還不至於難吃啦!入口右側那位胖胖老闆在天黑後開始狂拉客:[【打八折打八折啦!】果然客人都被他拉了過去,實踐了薄利多銷的行銷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