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泊湖水上風光          (觀看大圖請點左上角檢視欄裡的全螢幕)

風成雲  雲成畫  水成鏡 

**********************************************************************

 [鏡泊湖]位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為萬年前火山噴發堰塞[牡丹江]而形成的火山堰塞湖,此地還流傳著紅羅女寶鏡化湖的美麗傳說。鏡泊湖南北長45千米,星羅棋布的島嶼如珍珠散落在湖面上。前往鏡泊湖邊,為湖中名景之一,並搭乘遊船欣賞(北國風光勝江南)的『鏡泊湖八景』湖面風光、白石砬子、毛公山等,乘遊船欣賞兩岸風光是一座白石層疊錯落有致的白崖島,島上常年堆積的白色的魚鷹糞,像無數塊巨岩粘在一起,層層疊疊,奇形怪狀,故而得名【白石砬子】。 ~引自喜遊網~

 【鏡泊湖景區】  鏡泊湖是中國北方著名的風景區和避暑勝地,被譽為北方的西湖,中國這最大的高山堰塞湖,環境優雅,一片恬靜秀麗的大自然風光,這正是鏡泊湖的誘人之處,鏡泊湖南北長45千米,星羅棋布的島嶼如珍珠散落在湖面上,在鏡泊湖《遊船》,可遠眺<白石砬子>,位於鏡泊湖邊,有兩座陡峭的石壁突出湖岸,直差水中,高聳雲天,青山綠水相襯,頗像一幅水畫,也可遠眺<毛公山>,毛公山是鏡泊湖內一處重要的自然景觀,是由形似頭部和身段的兩座山重疊而成,它恰到好處的展現了老人家的身材比例和外形輪廓,就是下巴上的那顆痣都清晰可見。

  之後遊覽【吊水樓瀑布】,在鏡泊湖出口處,因玄武岩流阻塞河道而成,是中國著名的大瀑布之一,也是緯度最高的瀑布,其壯麗的景色被推為鏡泊八景之首。

  爾後驅車前往有北國江南之稱--牡丹江,江畔有座【八女投江紀念碑】雕塑,此為紀念八名女戰士英勇抗擊日軍,彈盡援絕,寧死不屈,集體殉難的英雄事蹟而修建的。 

 :【鏡泊湖景區】全文引自東森喜遊網--我們此次旅遊的活動表行程內容.

後記:日本在侵略東北成立偽滿政府時在當地進行很多掠奪破壞當地資源的行為.例如在鏡泊湖設立水利發電廠提高水位使當地人民流離失所.水溫變暖而失去生態平衡等等....東北人的仇日精神比台灣人更甚.台灣人的善良無法看清真相.被親日的皇民洗腦後認為日人在台灣殖民的破壞行為是正當的建設!當省思省思小台灣別再成為"殖民地"----而台灣如此之小.獨立後要如何自立自強不受外強侵略呢?歷史使人變的聰明--慎選選票多聽政見發表(還要判斷這些政見是否會真的實踐)----到底台灣要如何建設才能不被外強侵略呢?那些只會囤積自己財富和挑撥族群的政客真的適合當台灣人的領導嗎?擦亮眼好好想一想吧!                  ~~  lkk山客 ~~

*****************************************************************************************************************

過大門左轉進入這片蓊鬱筆直參天的杉林就到鏡泊湖邊了!

古色古香的月洞門.門後隨風輕擺的柳樹更顯飄逸.


相信嗎?這岸邊美麗的建築竟是療養院?







一上船,船長就用擴音器不斷放送沿路風光簡介,船行湖中央,船長興奮的喊著說 :

『大家快看!遠方尖尖最高那座山就是毛公山--像不像毛澤東?看到他下巴那顆痣了嗎?

@#%&哇哩咧--怎嚜看怎嚜不像!!!我的身邊坐了一位本地遊客--福建來的,她看我極目遠眺仍看不出所以然的呆樣,便熱心的指給我看,於是一路上和她攀談起來,她原先以為我是北方人,一口標準的北方口音(其實幾天下來,天天讓大陸導遊小雪這位北方小妞拿著麥克風在前座耳濡目染,大家都給薰陶的差不多了,尤其是他的ㄚ  ˊ  ˇ ˋ尾音,是全車女生最愛模仿的戲稱烏鴉叫)我開玩笑說我也是福建人,她也信,還猛問我是哪一縣人?後來據實以告,她就很熱切的詢問台灣的情況,而我也是熱切的詢問大陸的狀況。看她對毛公(毛澤東)崇拜的樣子,問她原因,她說因為毛公很偉大,是他解放了中國,使他們的生活獲得改善。

我問她:『你们沒有被下放勞改吃大鍋飯嗎?

她說:『沒有』(--原來她沒吃過共產時代的苦)

我再問:『那你們的生活真的有改善了嗎?

她想了一想很小聲的說:『沒有』

於是我企圖影響她,真正偉大的是國父孫中山先生,其實解放中國推翻滿清的是國父,而毛澤東和蔣中正就像兄弟鬩牆為爭奪家產而不擇手段.....蔣中正輸了所以退到台灣,但他也把台灣治理的很好。所以我們也覺得他很偉大.....談到政治尤其是反毛思想,她就變的謹慎了,於是轉變話題..

這時船長又喊話了:『毛公山近了--大家一起歡呼毛澤東萬歲吧!---

全船一片靜默沒人理他....

於是我大喊『中華民國台灣萬歲!』

還好也沒人理我,把我抓起丟到湖底。只有老伴擔心的瞪了我一眼,事後老伴為這事耿耿於懷 ...因為我始終改不了這口沒遮攔,一根直腸通到底的壞毛病 ,然而如果我為老伴改變成像老伴一樣的模式,那就不是了!當一個人失去真我時很容易就會精神分裂了!愛是凡事包容、忍耐又有恩慈這才是真愛----

有句話說的很好,我把他奉為至理名言:『你就是你,做你自己!

不過爲了婚姻合諧,還是要有一方退讓-----當然是我要修心養性囉----因為我比較不完美(老伴認為)----呵呵呵呵!


回家後上網搜尋 http://www.mgs8341.com/01/1.asp點此網站可看到真正的毛公山面相.果真栩栩如生.






下船了!--並非原來上船的地方








廢棄的漁船




鏡泊湖終點

******************************************************************

 吊水樓瀑布風景區入口廣場

 【吊水樓瀑布】,位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的鏡泊湖北端,是中國著名的瀑布之一,湖水由陡壁毅然而下,浪花飛濺,水霧漫天,在陽光下形成絢麗的彩虹,蔚為壯觀,美麗的景點伴著美麗的傳說帶給人無限的遐想。~引自喜遊網~

乾枯的溪床令人無法想像"瀑布"的樣子?我們來的太晚了.下午3:30之前有一場表演.要看瀑布點此網http://www.dc543.net/viewtopic-40488.html 

導遊規定這裡只能停留半小時.全團只有我一個人在左岸這邊全程"跑透透"但沒能到右岸(對岸)去走走--看著對岸的遊客心裡感到非常遺憾!

新力相機拍攝


                                                                                                                                       新力相機拍攝

富士相機拍攝

姜太公釣魚--離水三丈?

新力相機拍攝






























吊水樓瀑布步道盡頭銜接大拱橋上的公路旁的美麗"紅羅女"花園塑像--據說鏡泊湖就是紅羅女與王母娘娘爭奪時不慎掉入人間的寶鏡!



電車(環保車)來了.秋高氣爽的天氣坐在電車上賞景真是無比暢快舒適!





乍見這有如童話的建築.立即在車上搶拍--拍的歪歪斜斜的!

超夢幻超殺的粉紅色



台灣導遊洗了一大袋的水果--為誰辛苦為誰忙?



從鏡泊湖的另一邊出口搭車.這邊的建築較現代化可能是新的出口.

**********************************************

**********************************************

牡丹江畔的雕塑



一輪明月從花雕後方的牡丹江上緩緩升起----也升起了旅人的一縷鄉愁--才第六天就強烈想家了!

水調歌頭  ()蘇軾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如此良辰美景,花好月圓,但我們這群匆匆忙忙的鴨子過客卻無福享受,因為這裡只停留半小時.

此情此景又讓我情不自禁唱起 文章那首歌
古月照今塵

一部春秋史 千年孤臣淚
成敗難長久 興亡在轉瞬間
總在茶餘後 供於後人說
多少辛酸  話因果

百戰舊河山 古來功難全
江山幾局殘 荒城重拾何年
文章寫不盡 幽幽滄桑史
悲歡歲月  盡無情

長江長千里 黃河水不停
江山依舊人事已非 只剩古月照今塵
莫負古聖賢 效臨朝英雄
再造一個輝煌的漢疆和唐土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在牡丹江畔.第一次走入詩人筆下的意境--果然如詩如畫!

 夕陽伴客歸

 



好喜歡國道上到處可見的波斯菊和牛群喔!再放一張自己欣賞^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